•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作者:wsh   2020-07-10 15:43:53   来源:   点击:

        7月9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岳西农商银行大厦十六楼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昌群,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国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陈彬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红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31人,出席2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董伟辞去岳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审议、表决通过了县政府关于提请任免施跃平等同志工作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任免舒寒冰等同志工作职务的议案,会上进行了供职发言、宪法宣誓,并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胡知青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19年县本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及财经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认为2019年县政府及其财税部门在全面实施减费降税政策及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财政运行情况总体良好,收入质量进一步提高,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政策性支出进一步显现,有效保障了发展、民生、运转支出重点。三公经费支出较年初预算以及与上年度相比持续减少,减费降税政策有效落实,民营经济环境进一步优化,国有资产管理成效非常明显,收支情况良好,债务风险可控。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财税部门一是提升预算编制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认真贯彻落实《政府投资条例》,做到部门预算编制与政府预算编制同步编制,有效衔接;二是持续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政府债务管理,有效防范政府隐性债务风险。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审计局局长蒋立新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19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及财经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认为,审计报告实事求是、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全面客观的反映了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在同级审的基础上,强化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经济责任领域审计,工作扎实有效,客观真实反映了预算管理、部门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等方面的问题,并从提高预算执行质量和效果、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较好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会议建议,县政府及有关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切实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责成有关部门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限期整改。要进一步完善财政管理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强化部门工作协调,加快项目推进,加快资金拨付,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县审计部门要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对相关部门应及时发出审计整改意见书,督促被审计单位和部门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切实维护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县人大常委会将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督促,确保问题得到整改落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全县科技创新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县域科技创新环境逐步形成,企业创新能力逐步提升,科技创新体系初步建立,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科技创新浓厚氛围;二是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构建科技创新新体系;三是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扶持力度,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四是切实推进科技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打造招才引智科技高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林业局局长胡新生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优化林业发展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农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认为,自2017年正式启动林长制工作以来,县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落实机制,森林管护体系逐渐完善,生态风险管控有效,聚焦“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大任务,优化林业发展环境,助力脱贫攻坚,林长制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一是进一步加大《安庆市实施林长制条例》宣传力度,提高林农知晓率,为优化林业发展环境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大松材线虫病防治力度,压实防治责任,加大财政投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歼灭战;三是强化林业队伍建设,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和系统人员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林业发展服务水平;四是要结合岳西实际,厘清林地权属关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盘活林业资源,促进林业发展林农增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司法局局长陈杰昌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报告及监察和司法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认为,自“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县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紧紧围绕“七五”普法规划及《决议》,扎实推进普法工作,呈现出基础工作扎实,关键少数带头作用明显,责任落实到位,基层干部和群众法制意识明显增强,司法行政部门主导作用发挥有力有序良好工作格局,先后创建了8个“法律六进”示范点、4个法治文化示范点,我县被评为安庆市“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方式的创新,要利用抖音、微信等现代传媒方式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和以案释法活动,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高群众学法积极性和趣味性;二是加强部门之间工作协同,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全面总结我县“七五”普法期间工作特色亮点,规范收集整理“七五”普法资料,为迎接省市验收做好准备。

    会后,市人大代表、安徽明一律师事务所主任储晓东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做了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程谦,县政府副县长许洪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红进,县监察委员会、县法院、县人大办、县人大有关工作机构、县政府办、科技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审计局、林业局等部门负责人,主簿镇人大主席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上一篇:李昌群到河图镇督导防汛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皖ICP备11010786号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