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作者:汪淑芳   2017-07-07 16:13:11   来源:   点击:

         

        7月7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会议在天际大酒店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昌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安、程松树、王德红、陈彬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28人,出席2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胡知青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16年县本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及县人大财经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指出:2016年全县经济处于下行背景下,财政收入完成了去年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并受到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县政府及其财税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会议建议:县政府一要加强财政风险管控,高度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合理处置收支矛盾,保证收支平衡;二要积极培育财税收入新增长点,增强发展后劲;三要提前谋划2018年预算编制;四要实行国库单一账户管理,进一步加快专项资金拔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要密切关注国务院出台的经济支出分类改革政策,及时开展专项培训。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审计局局长蒋立新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16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及县人大财经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指出:审计报告比较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报告内容重点突出,反映的问题切中要害,审计评价客观公正,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会议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加以查处和整改;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对延伸审计的部门,应及时发出审计整改意见书,督促被审计的单位和部门严格执行审计决定;要加大审计结果的公开力度,逐步将预算执行、专项资金、重大投资项目等审计报告公开。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岳西县2016年县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审议了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关于《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县政府副县长孙斌,县人大办、县人大各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宗教局等部门负责人,莲云乡、包家乡等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上一篇:县人大办到主簿村开展防汛督查和“帮扶活动日”集中大走访活动
    下一篇:李昌群到河图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