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法治岳西 > 正文

    岳西法、检互动评查“五类案件”
    作者:韩晓将、储晓燕   2014-08-29 17:35:06   来源:法院   点击:

    岳西法、检互动评查“五类案件”

     

    827日,岳西法院、岳西检察院互动评查了“五类案件”(发回重审、改判类案件;抗诉、再审类案件;涉诉、涉法信访类案件;审理周期过长类案件;申请强制执行的调解类案件),这是岳西法院加强审判管理、强化内外监督的又一举措。

    6月底以来,岳西法院对2014年元至5月份结案的案件,全面摸底排查出130多件“五类案件”,组成评查组首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自评。随后,对自评得分较低的20件案件送岳西检察院评查。

    827日下午,岳西法院、岳西检察院两院评查组人员对案件评查情况进行了交流。大家从立案、送达、审理及执行四个环节,对照“案件事实认定是否清楚、证据采信是否充分、法律适用是否准确、审判程序是否合法、裁判或处理结果是否适当”五个评查重点,一件一件的评、一件一件的查,从而发现执法办案工作的“短板”,切实找准审判执行中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岳西法院不断强化内部监督管理,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对法官的“产品”进行质量检验,发现问题、纠正错误,杜绝审判活动中各种违规现象,实现案件质量源头治理,提高法院执法办案质量和效率,从而提升司法公信、促进司法公正。

    上一篇:岳西县人大常委会举办预算审查专题法制讲座
    下一篇:岳西法院首引诉讼保全听证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