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法治岳西 > 正文

    岳西法院首引诉讼保全听证
    作者:韩晓将   2014-09-11 16:33:42   来源:县法院   点击:

    岳西法院首引诉讼保全听证

       

    910下午,岳西法院在审查当事人提出的诉讼保全异议时,首次引入听证程序。该院官方微博对听证进行图文直播,审委会委员“庭审亲历”听证全程。

    815,谢某起诉小黄、老黄父子要求偿还借款8万元,诉讼过程中申请保全小黄借款时用以抵押的车辆。828,岳西法院作出裁定,查封了老黄所有的车辆。老黄以车辆系其个人合法财产、小黄无权处分为由提起异议。

    听证中,按照“谁主张,谁举证”的民事诉讼证据规则,异议人和其他听证当事人分别陈述了事实和理由,对相关证据进行了质证,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为妥善化解争议,法官给予各方一定时间进行和解工作,当庭未做出决定。

    今年以来,岳西法院在审查当事人及案外人的异议时,一方面坚持对每起执行异议进行听证制度,另一方面还对第三人提起的撤销之诉、保全异议等探索引入听证程序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以维护当事人、案外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法院工作的透明度,促进司法公正。

    上一篇:岳西法、检互动评查“五类案件”
    下一篇:石关乡两位县人大代表率先履行新任人民陪审员职责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