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岳西法院有力打击敲诈勒索犯罪
    作者:县法院   2013-11-29 16:36: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1128,岳西县法院对汪某等五被告人敲诈勒索一案作出一审宣判,五被告人均被定罪处刑。宣判后,汪某等人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法院经审理查明,岳西县天堂镇某村民组长汪某自2010年元月至20123月,先后五次组织本组居民采取威胁或者要挟的手段,向当地建筑工地、企业或者外来建房户索要“补偿费”,否则就以要求参加工程施工或者将已经使用的土地恢复原状等为由实施敲诈,迫使被害方给付一定数额的“补偿费”。王某等四人积极协助汪某实施犯罪活动。

    法院认为,汪某等五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应判处相应刑罚。宣判结束后,县法院现场召开退赃大会,将赃款及时退还被害人。被害人纷纷表示,法院的判决帮他们挽回了损失,维护了他们的权利,也为岳西的经济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近年来,随着岳西加快发展步伐,城市建设得到很大的改观。在建设过程中,部分不法分子在压力和诱惑中迷失,扭曲了人生观和价值观,利用阻挠施工、强买强卖等手段,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权益、积极推进平安岳西建设的重大责任。

    上一篇:来榜镇人大组队督查各单位落实领导干部作风“八不准”情况
    下一篇:岳西法院进行首场电视庭审直播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