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法治岳西 > 正文

    来榜镇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
    作者:w  p   2013-12-04 21:24:4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124,来榜镇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法制宣传在身边大型法律宣传活动,活动为期一天,通过开展法制讲座、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标语、横幅的形式大力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宪法基本原则和精神等国家基本法律知识。

     

    124上午,来榜镇召开“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动员大会,镇直、驻镇各单位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由镇政法委范本艳同志宣读了《来榜镇“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方案》,安排落实了“来榜镇‘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法制宣传在身边”法律宣传活动各村、各单位的责任与任务。

     

    会上,由来榜司法所副所长朱铭鋆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人民调解法》,主要讲解了人民调解员的选任条件与行为规范、如何规范人民调解工作等,通过本次学习将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调解员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特点和优势,更加有效地预防化解矛盾纠纷。

    124下午,公安派出所、司法所、交警队、执法队、劳动保障所等单位协同发力,镇团委、发展办、建设办组织志愿者全程参与,将法制精神带到企业、带上街道、带进校园。共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消费者法律知识》、《法制伴成长》等宣传册600余份,在路段悬挂宣传横幅,陈设宣传展板,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并解答。

    本次“来榜镇‘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法制宣传在身边”法律宣传活动在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下,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为主题,以宣传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保障和改善民生密切相关法律法规为重点,通过各单位、各部门的通力合作获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增强了群众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为全面推进依法治镇、打造法治政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和平乡举行“12•4”法制宣传日活动
    下一篇:姚河乡认真部署“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