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实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3 16:56:00     来源:   点击:

 

41日,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实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彬彬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退休老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红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彬彬宣读了《中共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中共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

汪从永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强化政治自觉、做到“四个聚焦”、压实工作责任等方面着力,既要完成党中央和省市县的规定动作,又要统筹结合,将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作为自选动作,也要体现我县的特色。要深刻铭记发生在岳西的重大革命事件,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

汪从永强调,要聚焦高站位,以最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的政治自觉。要突出政治建设,在抓实巡视整改和县委巡察整改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目标定位,在抓实巡视整改中推动岳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抓好常委会今年各项工作和制度建设。办公室支部和办公室在抓实巡察整改中要目标任务明确,切实对表对标抓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取得实效。要注重运用好巡视巡察成果,从中找差距、补短板,推动人大机关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突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抓实巡视巡察整改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要突出落实“两个责任”,在抓实巡视巡察整改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针对典型问题突出问题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汪从永指出,要聚焦高质量,以最严格的标准推动整改落地见效。要在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有差距”问题整改上狠下功夫。要在抓“对监督政府解决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力度不足”问题整改上狠下功夫。要在抓“工作作风不严谨,有喘口气、歇歇脚的心态”问题整改上狠下功夫。要在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薄弱环节”问题整改上狠下功夫。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汪从永强调,要聚焦高水平,以最典型的案例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政治定力。要精准施治再发力,切实推动正风肃纪。毫不松懈纠“四风”,着力解决讲政治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宗旨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抓好党史教育、落实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整改警示的开局起步助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的跨越赶超,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专门邀请了原县党史办主任王传代作党史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