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讲重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9-11 11:40:57     来源:   点击:

9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会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列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昌群主持。

会上,书面通报了年初“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昌群主任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各位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就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并作表态发言。

最后,李昌群主任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总结发言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他指出,各位同志都联系中央纪委查处的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件,以及陈相初、储卫、张宜生等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对照《准则》和《条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对照反思,开展党性分析,作了很好的发言。大家通过谈认识、谈体会、谈建议,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和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贯穿整风精神,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挖了问题根源,提升了政治觉悟,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李昌群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党组班子和各位同志,要针对前期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以及今天会上收集到的问题、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任务书、时间表,一件一件地整改到位。二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发展大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深入开展“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充分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和人大代表作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力,勇于直面矛盾,敢于攻坚克难,围绕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强化跟踪问效,提升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