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中关镇人大:人大代表入户宣传厚养薄葬理念

发布时间:2024-01-24 15:58:48     来源:   点击:

  “老母亲今年102岁,生有8个子女,母亲过世后,家里为丧葬的事情也商量了,也有亲戚说子孙满堂的要大搞一下,不能一次性土葬。近年来,镇村干部经常下乡宣传移风易俗,村里也经常开宣传会讲要厚养薄葬,村里的“小喇叭”天天播放要推行一次性土葬之类的,我觉得他们讲得很有道理,其实再热闹的仪式也不过是对逝者的缅怀和祭奠,与其这样,不如生前多敬孝道。母亲生前身体一直被照顾得非常好,平时都是兄弟姊妹几个轮班陪伴,现在已经五代同堂了,小一辈们也都非常孝顺,不管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得到了满足,我觉得这才是为人子女最大的孝道,所以这次家里最后还是遵从母亲节俭的意愿和国家的政策,丧事从简,实行一次性土葬。”沙村村河边组王金秀老人的大儿子王天中悲痛的说。

      王金秀老人今年102岁,于1月3日过世,中关镇人大代表陈经伦、徐元兵等第一时间上门慰问,并宣传移风易俗政策,王金秀老人家属在人大代表的劝慰与政策的宣讲中打破封建思想,积极践行文明新风尚,实行一次性土葬。

      近年来,中关镇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移风易俗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把移风易俗理念传播到每个群众心中,实现群众在哪里,人大代表就宣传到哪里,移风易俗就在哪里生根,真正让人大代表成为传播党的好声音、弘扬家风主旋律的带头人,让文明新风蔚然成风。(撰稿人:储明珠  审稿人:王磊 签发人:殷书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