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中关镇人大:开展“创文添光彩 代表在行动”志愿清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8 08:18:26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关镇文明创建暨集镇区人居环境整治要求,17日一大清早,中关镇人大代表们就带领志愿者们来到中关集镇上,参与“创文添光彩 代表在行动”志愿清扫活动。代表们不仅主动亮身份、亮牌子、亮证件,干得也是热火朝天,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和倡导推动作用。
  
代表和志愿者们身穿文明创建志愿者红马甲,手拿扫帚、铲子、钳子等工具面对一片狼藉,随处可见烟头、瓜子壳、塑料袋等垃圾的街道,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弯腰捡出藏在水泥缝中与鹅卵石中躲藏的杂物,踮脚铲除贴在电线杆高处的牛皮癣,同时对在街道上活动的群众随地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中还发现了机动车占道停放、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代表们联合志愿者们积极打电话联系车主挪车,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合力将其停放在车位上。哇,这条街从来没有这么干净过...”路过的群众对本次活动的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效改善了环境卫生,还带动了群众们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共同为高水平建设文明中关贡献力量。(撰稿人:刘馨若 审稿人:王磊 签发人:殷书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