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头陀镇人大:靠“禽”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4-01-04 08:20:16     来源:   点击:
       近日,走进岳西县头陀镇石盆村大玉儿家庭农场,只见成群结队的鸡儿,有的在追逐,有的在觅食,有的则站在树枝头休息……农场负责人汪玉正忙着倒饲料。
      
发展生态养鸡,技术和销路是关键。“凡事开头难,刚开始的时候我对林下生态养鸡心里没有底,在2020年我利用茶园地头搭建鸡棚,由于养殖技术一点不懂,不敢一下子大量进购鸡苗,从百只鸡苗入手。因没有很多资金投入,做起来的鸡棚总是不牢固,大风雨雪天气总是倒塌。通过镇村的支持和技术指导,自己反复摸索、实践,今年出栏3000多只鸡鸭,收入有10多万元。”回想起创业的艰辛,汪玉历历在目。
      
 “这种林下生态放养鸡的方式,土话也叫‘跑山鸡’,鸡群每天在茶园里跑,鸡吃的主要是茶树上掉下来的虫子和无公害的杂草,不仅节省了饲料,养出来的鸡体型健壮、肉质紧实、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也十分丰富,我的土鸡都销往合肥、杭州等城市。”汪玉说。
      
汪玉,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起早贪黑的一股子闯劲,靠养鸡走上了致富路。为了摸索和掌握科学的饲养技术,她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边学边干,练就了一身土鸡养殖本领。在农村女青年创业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汪玉当选为头陀镇人大代表,2022年,她创办的大玉儿家庭农场被评为头陀镇优秀经营主体。(撰稿:刘会生,审核:汪义鑫,审批: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