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天堂镇人大:人大代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3-12-30 15:35:32     来源:天堂镇人大   点击:

  “以前我们村的泥巴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村里旱厕脚屋林立,脏乱差的环境让群众苦不堪言。”村民许忠晓说,“我们村容村貌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谷英六书记功不可没。”许忠晓口中的谷英六是岳西县第十七届县人大代表,余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曾干过个体,当过老板。但当村里遇见困难时,谷英六决定放下手里的生意,回村任职担起重担,他在上任就职时说:要走进群众,用真心换民心,让村民过上更幸福健康的新生活。他作为村“领头人”,无论大事小事、难事易事,他都坚决做到不马虎、不敷衍。“我们多走一步路,多弯一下腰,多动一下手,群众就能少走很多路,也能让群众烦心事少一点。一句话,我只有走近群众,走进村民心里,才能用真心换民心。”谷英六说。

  2019年,谷英六在听取村民意见后,积极争取抓住创建省级美丽乡村许屋中心村的契机,对中心村内道路、河道、广场、公厕、村民房屋等逐项进行整治和整改,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村民一致叫好。

  为了更及时帮群众解决难题,谷英六总会利用工作之余或周末休息时间到群众中开展走访调研,在“拉家常”中了解民生、在“串门户”中倾听民意。今年7月,他通过走访了解到养鸡大户吴传来家因连续大雨导致养鸡场出现多处积水,养鸡出现困难。他第一时间协助吴传来联系处理,在养鸡场搭建2个遮阳棚,并对低洼处进行填土,帮助解决了问题。

  听群众呼声,替群众进言,为群众尽职,帮群众解忧……谷英六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基层人大代表风采,用真心换民心,用实干暖民心。(撰稿人:金少文  审核人:刘鸿志  签发人:谷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