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头陀镇人大:扎实推进防汛防地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 20:21:14     来源:   点击:

  随着汛期的到来,降雨量在逐渐增多,地质灾害发生风险显著提高,为切实做好地灾防治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头陀镇人大从“四个全面”做好防汛防地灾工作。

  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头陀镇人大在汛期来临之前早安排早部署,组织召开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启动会暨业务培训会,调整防汛防地灾指挥部组织成员,完善《头陀镇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预案》。

  宣传演练全面覆盖。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工作群实时通知及在地灾隐患点设置警示牌、张贴两卡一表等方式对地质灾害知识进行宣传;同时进行岳西县防汛指挥暨山洪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明确了各单位面对地灾时的责任,提高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及防灾抗灾能力。

  隐患排查全面落实。坚持“重点隐患,重点防治”,头陀镇人大开展汛期巡查工作,相关责任单位对7个地灾隐患点进行重点防治,同时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

  值班值守全面保障。在汛期,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县镇人大代表和监测员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确保全镇群众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