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古坊乡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开展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4 17:26:12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5月24日,古坊乡组织县乡人大代表、电商从业人员等40余人赴石关乡马畈村参观调研“一宅两院”民宿经济发展模式和经营状况,下午赴湖北省罗田县燕儿谷参观调研集体经济和直播经济建设。

  

  在马畈村参观了“一宅两院”及清溪行馆民宿。大家通过现场参观、与民宿经营者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对他们的运营模式、经营管理、设施设备建设配备、房屋改造和室内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学习,在积极学经验、找方向的同时,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

  

  随后,考察团来到湖北省罗田县燕儿谷参观学习。引导员结合当地的地理位置、资源优势、生态农业优势和交通优势为大家讲解了燕窝湾村直播经济起步、奋进的历程。大家参观了燕儿谷-谷哥直播间、农产品展销厅及客服中心,并就我乡的直播小镇项目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与引导员进行探讨和交流,学习发展经验。

  考察结束后,回到古坊乡召开“共富坊谈”座谈会,大家紧密结合本乡正在筹建的“皖西秘湖”和在建的“直播小镇”项目以及本地经济发展潜力、现状开展热烈讨论。充分吸纳考察地先进经验,提出很多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考察调研活动收获丰富,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吸收、运用好调研成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为推进古坊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撰稿人:谢一娴,审稿人:姚峰,签发人:范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