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石关人大:小小工作站,民意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3-05-24 16:23:36     来源:石关乡人大   点击:

  岳西县石关乡积极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联系点建设,把清溪行代表工作站建设成汇聚民意、集中民智、反映民生的重要窗口,打通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建设代表学习站点清溪行代表工作站把理论学习与代表履职相结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驻站代表开展履职培训、业务知识学习等活动,不断充实代表的政治理论知识,增强代表政治意识和履职能力。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经常性推送人大工作动态、优秀代表履职事迹等信息资讯,帮助代表知大势、懂政策、明职责,今年以来,工作站组织线下专题学习及培训9余次,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共推送人大相关信息资讯50余条。

  打造集中民智平台石关乡结合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精品民宿发展需要在马畈村设立清溪行代表工作站,落实马畈村5名人大代表驻点履职,建立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制度,每周一至周五安排代表值班,认真听取和记录选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予以答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的作用。今年以来,工作站接待群众100多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6条。

  打通民生反馈窗口围绕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工作站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5次,共同助力优化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组织动员代表积极推动民宿经济发展,参与人居环境整活动,引导村居民自觉加入环境整治当中来,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鹭鸶河马畈村黄屋组段,因去年水毁造成河坝4处坍塌,影响周边200亩茭白田春季灌溉,当地群众到工作站反馈,工作站代表会商后第一时间将群众诉求反馈到乡人大,乡人大积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予以修复解决。今年以来,清溪行代表工作站,提出高质量议案3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个。(撰稿人:吕时润;审核人:储昭龙;签发人:潘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