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彬彬调研指导乡镇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9 11:49:42     来源:县人大办   点击: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彬彬带队到五河、主簿、石关、姚河等乡镇调研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联系指导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城建环资工委负责同志,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参加。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四个乡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工作档案资料,实地察看了人大代表活动室及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联系点、实践点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县乡人大代表履职和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陈彬彬强调,要突出制度规范,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及时制定完善乡镇人大会议、代表活动室管理、代表小组学习等六项制度,为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提供遵循。要突出活动开展,充分发挥代表小组作用,聚焦乡镇党委中心工作开展视察和调研,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要突出载体建设,深入推进代表活动室、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联系点和实践点建设,结合监察司法和城建环资工作特点,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色品牌。(撰稿人:蒋姗姗  审核人:王少华  签发人:胡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