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吴代庆调研指导乡镇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21:00:12     来源:县人大办公室   点击: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代庆带队到黄尾镇、和平乡、来榜镇、毛尖山乡及响肠镇调研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指导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财经工委负责同志,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各乡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工作档案资料,实地察看了有关乡村振兴建设项目,重点了解了五个乡镇的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联系点(实践点)建设情况和代表履职、活动开展等工作,分别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吴代庆强调,必须提高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乡镇人大要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党委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代表活动室建设和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增强代表收集、传递社情民意的能力和水平,积极组织代表开展培训、调研、视察活动,让代表学起来、动起来、活起来,把代表作用真正发挥出来。 
(撰稿人:储滔滔  审核人:王少华  签发人:胡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