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直机关党建联系片第三片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08:14:43     来源:   点击:

5月4日,正值五四青年节,县直机关党建联系片第三片区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关爱未成年人成长”2023年度第二季度主题党日活动。

在天堂初中,各单位党员代表听取了该校负责人的校情介绍,向该校“向阳花法官工作室”捐赠了书籍,与困难学生开展结对帮扶,为困难学生送去了助学金。

在随后开展的普法宣传中,党员代表通过发放宣传册,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向学生们讲解了法律的内涵,不良行为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应对方法和预防措施,详细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可能承担的刑法、民法责任,告诉同学们在面对侵犯时要学会寻求外界的帮助,并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活动中,党员代表们还认领了学生们的“微心愿”,精心准备了书籍、学习和体育用品,并利用大课间时间逐一送到了学生们的手中。

参加活动的职能单位还在学校周边开展了综合执法,全力保障学校周边环境安全有序,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