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6 15:32:09     来源:县人大办   点击:

  

  4月26日,岳西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彬彬、王蕙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代庆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31人,实到2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任命金宏涛等同志法律职务的议案、《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办法》(草案),并开展了2022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及财经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认为,2022年,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有关部门针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制定了整改方案,落实措施、推动整改,截至目前,审计发现的问题大部分已完成整改,部分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整改落实成效明显。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重点,加大对重大政策、重点支出、国有资产、政府债务等方面的审计力度,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增强监督效能;要强化法治意识,督促被审计单位严格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整改督查督办力度,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督查管理办法,更加注重加强日常监督和跟踪问效,认真研究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落实,切实推动源头治理,防止“屡审屡犯”现象发生,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要加强联动协同,充分整合执纪执法部门力量,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联动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完善审计整改约谈和责任追究机制,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形成督促整改合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岳西县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编制情况专项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近三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坚持“保护、开发、利用”三者兼顾的原则,体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统筹考虑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保护,在多方论证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形成了保护与开发融为一体的格局,规划总体合理可行。会议建议县政府及资规部门,要高度重视上下协同,既要对接好上位规划的目标要求,也要高质量做好与各乡镇规划的无缝衔接;要充分发挥规划对存量用地的盘活作用,把“土地存量”转化为“发展增量”,切实加强空间节约利用;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依规划而行,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充分发挥规划的约束作用;要组织好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工作,充分征求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依法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评估报告并附具征求意见情况;要密切关注农村土地政策的变化情况,如实向上反映岳西特定的生态环境,积极争取政策支持。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余飞,县法院院长徐杨,县监察委员会、县检察院、县人大办及有关工作机构、县政府办负责同志,县审计局、县资规局、26个被审计乡镇和单位负责同志,头陀镇、古坊乡人大主席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撰稿人:蒋姗姗 审核人:王少华 签发人:胡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