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太湖岳西人大共同关注政府债务

发布时间:2023-04-19 10:44:25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4月17日,太湖岳西两地人大在岳西县财政局召开政府债务专题工作交流座谈会。岳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从永、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超宜、岳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飞和两地的相关工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双方分享交流了政府债务管理情况、使用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两县就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审查、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对县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监督是法律赋予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债务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债务管理,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谋划债券项目,严格审核把关,开好“前门”为着力点、严堵“后门”为落脚点,扎实稳妥化解存量隐性债务,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人大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依照法定职责严控政府债务限额、细化预算决算报告政府债务内容,规范政府债务资金投向、还款计划、预算安排等审查内容,持续强化政府债务监督,积极稳妥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