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2 19:38:22     来源:岳西网   点击:

  

  3月22日,岳西县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江学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陈彬彬、王蕙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和省市人代会精神,冶溪镇、白帽镇、来榜镇、头陀镇、主簿镇、莲云乡人大主席分别作交流发言。

  江学文代表县委对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全体人大代表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全县人大工作,他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聚焦服务大局,主动担当尽责,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合力,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汪从永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认识中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乡镇人大的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乡镇人大工作的职责和定位。要坚持守正创新,在主动履职中不断提升乡镇人大工作质效,高质量开好法定会议,严格依法开展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创新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联系点建设工作。要坚持学思践悟,在积极担当作为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狠抓学习提升,充满工作激情,聚焦主业主责。要坚持联动协同,在深化沟通协调中不断增强乡镇人大工作的合力,不断强化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和县人大常委会对乡镇人大工作的督促指导、服务保障、宣传引导。

  汪从永强调,今年是县乡人大工作的规范提升年,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保持自信定力,坚定工作方向,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我县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岳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副主席、组织委员、人大秘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