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现生态价值 推动绿色发展——访省人大代表何斌

发布时间:2023-01-16 15:24:00     来源:岳西网   点击:

  “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岳西将绿水青山当作‘第四产业’来经营,着力发展大健康、大数据、大文旅三大‘首位度’产业,有序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国家储备林等重大项目建设。”省人大代表、岳西县县长何斌说。

  近年来,岳西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为战略目标,纵深推进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三长合一”,实施流域综合治理,推进大别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等,先后荣获“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等称号,并入选全国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是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新动能。”何斌说。

  何斌建议,从省级层面统筹指导,尽快出台相关支持政策,不断提高像岳西这样的生态产品供给地区价值转化的内生动力,有效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全面摸清生态家底,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开展‘两山银行’试点,为绿色发展提供数据支撑。”何斌说。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岳西县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何斌表示,岳西将聚焦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全国“两山”转化示范区和长三角休闲康养旅游目的地、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巩固生态文明建设和“两山”创建成果,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进一步提升县域生态环境质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安徽日报记者 张岳 见习记者 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