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07 21:07:23     来源:岳西网   点击:

  坚毅笃行 接续奋斗岳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江春生讲话 何斌方志国江学文出席 汪从永主持

  大会通过了七项决议

  

  1月7日上午,岳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江春生、何斌、汪从永、方志国、江学文、夏文瑞、余飞、昂朝坤、许洪斌、刘亚维、施跃平、张虹、吴敏、程松树、陈彬彬、王蕙、吴代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从永主持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227人,因病因事请假11人,实到21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岳西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岳西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2023年全县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安排意见的决议、岳西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岳西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江春生在闭幕式上讲话。江春生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江春生指出,回望极具考验的2022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位,“国字号”荣誉稳中有突破,社会大局稳中更向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勠力同心、负重奋斗的结果,也是各位代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结果。

  江春生强调,展望极具挑战的2023年,全县上下、各位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加快打造“两区两地”,切实增强市场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不弃微末、不舍寸功,坚毅笃行、接续奋斗,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岳西再立新功、再立大功。

  江春生强调,坚毅笃行、接续奋斗,首在坚定信仰信念,要在坚持苦干实干,重在坚持人民至上,贵在提升自身形象。要强化对党忠诚,强化政治引领,强化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做实监督;寄情于民,履职利民,善治为民;深化“一改两为”,深化能为善为,深化廉洁从政。

  江春生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正确对待、积极配合人大监督,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各位代表要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在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中建言献策、献智出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高质量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动全县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汪从永指出,各位代表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水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次人代会精神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坚定不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民意、惠民生,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装在心里、反映上来、落实在行动上,努力使每一件议案、每一个建议、每一份审议意见、每一个决议决定都反映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拥护;要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和团结全县人民抢抓机遇,团结拼搏,务实奋进,全面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驻岳的省、市人大代表;非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县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巡察组主要负责人,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驻岳正科级以上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列席会议。(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节晴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