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头陀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林长制”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7 17:54:09     来源:   点击:

  11月16日,头陀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到头陀村计家片区对“林长制”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

  本次行动由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带队,抽调5名镇人大代表组成专组,对林长制的宣传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建设、网格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随后征求了当地村组干部、人大代表对林长制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对林长制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全覆盖,不留监管死角;二是要压实护林员责任,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抓好巡查监管,重点时期要认真落实管防措施;四是要加大执法力度,对不作为的护林员要依法依规进行惩处,强化结果导向。

  专题调研结束后,代表们对头陀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等进行了宣传,在合力做好美丽乡村建设中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在建设美丽宜居家园、推进林长制落实“最后一公里”上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