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人大评议动真格 学校发展增动力——岳西县白帽镇人大开展镇中心学校校(园)长评议侧记

发布时间:2022-11-01 11:31:12     来源:白帽镇人大   点击:

  

  近日,岳西县白帽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镇中心学校校(园)长工作评议。下午2时,白帽中心学校会议室内,气氛庄重而热烈。白帽镇人大抽选7位县镇人大代表来到镇中心学校校(园)长评议“考场”。

  8名学校和幼儿园负责人逐个登台,紧紧围绕师德师风、常规管理、安全维稳、教学成果等,就干得好的、有欠缺的以及下一步计划进行全面的“答卷盘点”。述职者们利用PPT图文并茂地晒出了自己的“成绩单”。

  参会的县镇人大代表端坐在前排,学校40多名教职员工代表各就各位,大家边看边听、聚精会神。

  

  评议现场,参加评议的人大代表们一刻也不曾闲着,听汇报、看成效、打分数、评优劣,一点也不马虎。代表们在听汇报和看展示,时而凝神倾听,时而点头称赞,时而若有所思,时而奋笔疾书……每个被评对象展示完毕,代表们现场测评亮分。现场评议的总得分,占校园长年度考核总成绩的35%。

  校(园)长汇报完毕,参会的县镇人大代表分别对考核对象逐一进行点评,指出不足,交流看法。点评有的放矢,不偏不倚,客观公正,不掺杂私人情感和个人好恶。白帽中学教导主任余岳华说:“没想到人大代表对全镇每所学校的情况掌握得那么全面,评分还真够准确。对于人大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切实提升办学水平。”代表们就老百姓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如学校布局调整、课后延时服务开展、贫困学生资助、教学质量提升、学校特色打造等问题,不含沙射影,不闪烁其词,直接发问和质疑。江河小学新任年轻校长刘亚华会后说:“我被几位代表问出了一身冷汗,今后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上真的要狠下功夫”。

  评议既是对校(园)长个人综合能力的一次鉴定,也是对各校整体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检验和剖析,真正把人大评议作为推进工作和改进作风的动力,进一步树立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增强了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是展示学校、宣传教育的有效途径,同时又是学校广开言路、集中民意、争取支持、接受监督、促进发展有力举措,得到全镇广大干群的充分肯定和学生家长一致好评。

  “组织县镇人大代表现场评议校(园)长工作是人大切实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是关注民生、回应社会关切的一项举措,是听取人大代表、群众意见建议的重要途径,是推进‘一改两为’的有力抓手,是促进教育事业比学赶超的良好平台,接下来镇人大主席团将认真落实好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及群众的意见和需求,继续深入开展评议,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镇人大主席李晓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