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头陀镇人大:聚焦“四率”促代表建议落实,助推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2-10-19 17:58:16     来源:   点击:

  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与幸福感,始终是各级人大代表衡量民生实事的标杆。当前,头陀镇通过聚焦“四率”,着力促进代表建议落实,助推民生实事。提升建议“覆盖率”。为更好的落实省市县“关注民意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要求,头陀镇人大以选区划分五个小组,各村是代表的书记为组长,深入各村、各单位,定期向选民述职,了解民情民意,做好建议收集工作,今年以来,共收集提出建议180余条。

  提升建议“交办率”。头陀镇人大始终坚持发展为民、发展惠民政策,对代表提出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建议,由镇人大牵头,政府协调推进各级机构办理,真正做到“代表有反应,政府见行动”。

  提升建议“办结率”。头陀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履职提建议工作,针对代表收集整理的建议,由镇政府认真梳理分类,对于能够即时办理的,指定相关部门负责办理,镇人大全程督办,对于一些需要上级部门办理,也会及时上报。截至目前,头陀镇建议办结率100%,办结建议180余条。

  提升建议“满意率”。“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头陀镇人大对于办理的建议,会第一时间向群众反馈,了解群众诉求,对于群众不满意的办结过程,镇人大会继续跟踪督办,确保群众切身利益。对于不能办理的建议,镇人大会及时与代表沟通,取得代表理解并反馈给群众,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