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县人大到菖蒲开展集中走访联系人大代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6 19:51:15     来源:   点击:

  

  10月10日,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代庆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到菖蒲镇开展集中走访联系人大代表活动,了解县乡镇人大代表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代表们为民履职和开展代表活动情况的汇报,并征求人大代表对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和代表如何围绕全岳西县中心工作发挥作用的意见建议。菖蒲镇党委书记徐彬彬、镇人大主席王松根等陪同。驻镇县人大代表、本镇人大代表以及镇人大副主席参与活动。

  当日上午,吴代庆一行首先来到菖蒲镇毛畈村看望县人大代表、毛畈村党支部书记姚有志,在该村“袁家渡农业公园”,听取姚有志就该村葡萄、大闸蟹、火龙果等特色产业以及果酒生产加工经营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毛畈村集体经济增收幅度。接着到溪沸村参观了招商引资企业“岳西县绿品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的鳗鱼养殖基地,实地察看了该公司鳗鱼养殖情况,了解鳗鱼产业在国内外生产经营状况,建议菖蒲镇要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为招商引资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并就竭诚为企业排忧解难提出了建议。离开绿品公司鳗鱼养殖基地,吴代庆带领代表们参观了新近投产运营的天仙河水电站,对该电站提前开始并网发电并产生很好的效益感到非常高兴。

  参观结束后,吴代庆在菖蒲镇召开座谈会。他简要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对县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意见和建议,同时了解代表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关注民意提建议、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情况以及代表开展述职评议等履职情况。菖蒲镇在会上汇报了今年以来镇人大工作、人大代表活动开展的具体内容和下一步安排。吴代庆在听取汇报的期间,结合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代表主动参与息访维稳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代表和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县镇人大代表们紧紧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乡村振兴、农村交通基础设施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行动、文明创建、乡镇人大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镇党委书记徐彬彬在会上还简要介绍了全镇当前重点重要工作。

  吴代庆对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们一年来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吴代庆认为,菖蒲镇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乡村振兴稳步推进,人大工作有声有色,乡村面貌欣欣向荣。菖蒲已呈现出充满活力、充满生机和充满希望的发展势头。他强调,各级人大代表在新形势下,一要加强学习赋能。既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又要学习人大代表的有关规章制度和业务,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和能力;二要坚决讲政治,要紧紧围绕县委、镇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增强代表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三要增强代表荣誉感,要把代表的责任和义务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中,要当先锋、做示范,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中起到表率作用。

  吴代庆最后对镇人大主席团的近期工作做了提示和强调。(王先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