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县人大到主簿镇开展集中走访联系人大代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1 14:48:52     来源:   点击:

  10月1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蕙一行到主簿镇开展集中走访联系人大代表活动,镇人大主席储召胜陪同。           

  王蕙一行首先到余畈村走访调研。在茭白合作社,王蕙一行深入茭白田,详细了解高山茭白的种植历史、特点、发展规模、秸秆利用等情况。接着到“七里岁月”民宿实地查看镇旅游民宿项目推进、发展谋划、经营管理情况。最后到村看望镇人大代表并在村召开座谈会,与参会代表面对面交谈,了解各位代表对县、镇、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代表们履职情况给予指导。

  王蕙一行接着到镇召开县镇两级基层代表座谈会,驻镇县人大代表、本镇部分人大代表以及镇人大副主席参加会议。王蕙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对县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意见和建议,同时了解代表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关注民意提建议、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情况以及代表开展述职评议等履职情况。主簿镇汇报了今年以来本镇人大工作、人大代表活动的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现场提出了秸秆禁烧、民宿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105国道升级改造等问题,王蕙认真记录并与各位代表深入交流探讨,针对难点问题将及时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王蕙强调,县、镇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通过走访接待选民、参加代表小组活动等形式,广泛了解和掌握反映人民群众心声的诉求,真诚为人民群众代言,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主动参与县、镇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评议等活动,带头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明新风培育等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彰显代表履职风采。

  最后,王蕙一行还就近期镇人大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和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