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和平乡人大: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2-09-06 15:22:31     来源:和平乡人大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卫生水平,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和平乡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宣传发动作用。截止八月底,和平乡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35次,人大代表、村委干部等40余人参加。

  在行动中,人大代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主动清理身边的垃圾死角、排水沟、墙壁小广告、房前屋后的杂物杂草等,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各级人大代表实地开展视察,强化意见建议收集办理,成立6支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联合村人大代表对街道环境开展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人大代表利用身处一线的优势,采取微信群、宣讲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的各项政策和制度,引导群众树立环境保护意识,齐心协力推进和平乡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本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迅速有序,成效显著,乡村卫生情况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和平乡将组织人大代表深入走访选民、群众,听取收集群众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乡党委、政府,以便持续深入推进村庄清洁和绿化行动,不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创建美丽宜居乡村,增强村民的生活“幸福感”。(撰稿人:彭蕾 审核人:王仕成 签发人:王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