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店前镇人大:店前镇开展镇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8 15:45:45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镇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店前镇在镇四楼会议室举办镇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镇人大主席程崇增带领集中学习了代表法。

  培训会上,程崇增紧贴基层人大工作实际,结合工作案例,从人大代表的产生、人大代表的性质和地位、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代表在会议期间的工作、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代表议案和建议、代表履职的保障和监督等七方面向代表们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他要求代表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人大工作相关法律法规,边学边思,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整个培训过程中,人大代表都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会后,代表们认为本次专题培训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对自己下一步如何履好职、尽好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感觉收获很大。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实践中进一步加深理论知识理解,紧密联系群众做到知上情,把政策法规和民情民意结合起来做到知下情,提出更高质量、更能反映群众心声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