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头陀镇:充分发挥人大职能 展现履职新风采

发布时间:2022-08-01 15:45:37     来源:   点击:

  乡镇人大是最基层的人民群众直接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行使当家作主权利的基本形式和途径。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乡镇人大职能作用,对于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和保障乡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头陀镇人大为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人大履职水平,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注重听取民声,反映民意,督促政府为民办实事;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的作用,拓宽代表监督渠道,使代表在监督方面的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深入群众,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为人民群众代言,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发挥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头陀镇人大主席团带领头陀镇县、镇人大代表到岳西县鸿志家庭农场进行调研秸秆发酵垫料生态养猪项目实施情况,认真听取农场主产业发展思路介绍。并在石盆村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石盆村两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的汇报,部分人大代表进行了发言。

  头陀镇人大强调,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职能,着力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实施,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加强监督工作,不断激励代表作用发挥,积极助推乡村振兴。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链条,凝聚发展合力,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做好涉农建议办理工作,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耕地保护红线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确保农业稳产保供、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头陀镇人大把工作重点放在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上。近3年来,每年集中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关系高质量发展和民生关切的主题开展监督。实现了区域全覆盖、工作全提质。并做到上下联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为建设“天蓝、山绿、水清、地净”的美丽的头陀贡献了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