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县人大到冶溪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22:38:00     来源:   点击:

      

  6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蕙一行到冶溪镇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情况调研,镇党委书记王金桥陪同。

  王蕙一行现场查看了镇、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情况并给出相关指导意见,参观了溪河村童伴之家,并召开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部分县镇人大代表、镇团委、妇联、社会事务办、中心学校、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各代表及负责人围绕农村留守儿童现状,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所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探讨,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王蕙强调: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不能只是停留在物质层面,更要了解孩子的情感需求,尊重孩子的个性差异,多从思想上引导。要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落实镇政府和村民委员会职责,加大教育部门和学校关爱保护力度,发挥群团组织关爱服务优势,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撰稿人:徐婷 审核人:刘召先:审批人:时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