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和平乡人大代表访民情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4-24 17:20:36     来源:和平乡人大   点击:

  近日,和平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合理安排时间,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平安夜校”,对当前重点工作和政策进行宣讲。考虑到当前茶叶上市,群众正处于农忙阶段,和平乡利用晚上群众农闲时间开展夜校活动,面对面为群众讲解平安建设、反诈骗、护林防火、防汛及交通安全等法律常识和相关惠农政策,深化基层平安建设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等工作。和平乡每晚安排一名人大代表牵头,积极参与“平安夜校”活动,承担宣传任务,充当主讲人。并从村人大代表、村委、网格员中挑选素质好、业务精的同志,提前精心备课,到村对群众就平安建设、法律常识等进行培训。夯实干部包户、片长包片、支书包村的包抓宣讲责任,动员组织群众积极参加培训,使“平安夜校”覆盖到每个家庭成员。还将邻里纠纷纳入“平安夜校”进行集中调解,人大代表现场开展普法教育,在场群众说事评理,让调解工作更公正透明,更有说服力,实现了群众问题群众调、群众矛盾群众解。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理念,也将群众与人大代表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引导激发全乡人大代表积极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更好地发挥作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撰稿人:彭蕾 审核人:王仕成 签发人: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