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石关乡人大:人大代表“卫”人民,防控“疫”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02 16:53:08     来源:石关乡人大   点击:

为全力构筑全乡疫情防控屏障。常态化疫情防工作开展以来县石关乡人大主席团积极发动全乡各级人大代表投身抗疫一线,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提高站位,当好疫情防控“组织员”乡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要求各代表团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积极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动员部署各族群众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号召广大人大代表坚决扛起防控疫情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市人大代表、清溪行人大代表工作站负责人李叶龙,根据村情、民情,以通俗易懂的要求,把疫情形势、要求做法迅速传达,为当地高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乡党委、人大主要领导与各级人大代表深入研判区域疫情防控情况

加强引导,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全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带头宣传正能量。广大人大代表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广播、流动音响、横幅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群众宣传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最新疫情信息,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规定,提醒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少串门、不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并动员身边的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举报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未报备人员,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全乡各级人大代表深入村,发放疫情防控资料5000余份,共有50多人次参加宣传活动,转发防疫政策知识400余条次。

多方联动,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全乡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乡人大主席团的号召,投身抗疫一线,化身网格员,积极参与人员排查、人员管控工作。龙潭村赵佳兵等人大代表联合乡、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摸排,重点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有深圳市旅居史、上海旅居史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信息,逐一排查,做好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白衣执甲,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乡人大代表、卫生院院长倪代军是一名医疗战线的代表,省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卫生院经常有人员被抽至疫情严峻地区支援,倪代军日夜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区等,经常能看到忙碌的身影,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协调医护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的群众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一线督导,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象形村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监督推动作用,进村入户20余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等。乡人大代表、纪委书记余少锋监督各村、各网格干部落实重点人员排查、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指导相关工作人员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石关乡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基层群众的优势,广泛听取民意,为全乡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建言献策10多条,并结合岗位职责,坚守抗疫一线,诠释使命担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人大代表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以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撰稿人:柳永林 吕时润     审核人: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