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响肠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9 10:11:10     来源:   点击:
      1月13日,响肠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全镇56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非代表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书记,老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县人武部政委穆伟莅临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换届风气督察组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刘启超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王业宝同志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以及财政所负责人所作的财政预决算报告。

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人大和政府领导班子。王业宝同志满票当选为响肠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胡车生同志满票当选为响肠镇人民代表大会副主席,刘启超同志满票当选为响肠镇人民政府镇长,黄国庆、刘先成、胡双三同志满票当选为响肠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会上,新当选同志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认为,2017年以来的五年,是响肠镇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群,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建设,齐心协力促和谐,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镇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响肠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各种利好政策的叠加期、厚积薄发的关键期。县、镇党代会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产业发展高质量、乡村振兴做示范、城镇建设加速度、从严治党抓落实,围绕“翻一番、做示范”的总体目标,奋力打造“文化名镇、工业大镇、农特强镇、风情古镇”和岳西“后花园”,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响肠,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奋进五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五年,是响肠加快发展、赶超进位的关键五年。镇第七次党代会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翻一番,做示范”的总体目标,科学描绘了我镇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确立了打造“四个响肠”的奋斗目标,向全镇发出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全镇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镇第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首阔步新征程,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

大会还票决通过了响肠镇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响肠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