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移风易俗破陋习 人大代表树新风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10 09:30:30     来源:县人大办   点击:

移风易俗破陋习  人大代表树新风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

   

各位人大代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全面落实《岳西县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的优势,率先垂范,力争到2022年底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小办或不办、厚养薄葬的新风尚。

  一、弘扬新风,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操办红白喜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我县移风易俗形势、任务和要求,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全力以赴投入移风易俗攻坚,发挥“头雁”效应,努力做移风易俗的模范和标兵。

  二、积极履职,做移风易俗的实践者。各级人大代表要严格遵守《岳西县红白喜事办理指导标准》,带头移风易俗,以良好形象影响带动群众、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气。自觉抵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等行为;自觉抵制在婚嫁中索要高价彩礼,搞豪华车队迎亲,大肆燃放烟花爆竹扰民等行为;自觉抵制在办理丧事中大搞封建迷信,大量请和尚、道士超度念经等行为;自觉抵制巧立名目办理喜宴,滥发请柬,增加人情负担行为。以实际行动团结、影响和带动家庭成员、单位同事及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移风易俗行动。

  三、主动作为,做移风易俗的监督者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以“家室站点”为载体,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围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和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参加专项调研和视察活动。认真履行监督义务,对身边不文明和不符合规定的人和事,主动劝阻、及时纠正,倡导广大群众讲文明、革陋习、树新风,共树新时代岳西新形象。

  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加强乡村治理、实现乡村振兴需要我们每位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做好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实践者和监督者,为建设新时代美好岳西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岳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