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12-15 08:25:59     来源:县人大办   点击:

  

  12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务虚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陈彬彬、王蕙、吴代庆,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同志、专职委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针对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今后工作如何提质增效问题,大家畅谈认识体会,提出思路对策,达到了统一思想、集中智慧、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的目的。

  汪从永指出,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项工作上来,不断增强把握大局、了解实情、提出建议、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巩固提升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现路径和有效形式,持续加强“家室站点”规范化建设,注重代表“一月一建议”工作实效,建立健全代表“三最”评选机制,全面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要增加监督工作的刚性,围绕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和事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小切口”监督,持续跟踪监督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切实提高监督实效。要着力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加强与乡镇人大的协同联动,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讲好人大故事,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撰稿人:蒋姗姗  审核人:王少华  签发人:胡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