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0 11:29:09     来源:岳西网   点击:

  

  11月18日上午,岳西县人大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施跃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代庆主持。

  

  会上,县科经局汇报了岳西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会议听取县人大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各调研组关于要素保障、园区建设、政策扶持、双招双引、营商环境等专题调研情况的汇报,听取县企业服务中心关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征求意见企业反馈问题交办落实情况的汇报,四位工业企业代表分别发言。施跃平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的形势,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

  汪从永指出,当前我县工业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希望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补齐短板,在强化规划引领、做实项目工作、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园区建设、注重招育并举、健全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等七个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同时也希望各位人大代表、企业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岳西工业经济发展。

  何斌对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做实做细人大监督工作、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并就企业家和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和安排。

  何斌要求,要锚定方向保持定力,聚焦新能源及汽车零部件、绿色食品深加工、中药材深加工、无人机及高端装备制造四个方向,坚定信心,搞研发、创品牌、促进转型升级。要坚持数量与质量并举,扩大现有企业体能体格,加强招商引资;企业要做好自身规划,加大技术改造投资力度;政府要强化引导,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要提升招商与安商质效,充分发挥企业家优势,以企招企、以商招商;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体制机制,主动担当、迅速落实,“放水养鱼”释放企业活力。

  何斌强调,要着力营造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形成崇尚创新、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环境。企业家要主动担当作为,秉持企业家精神,与政府和市场联动,形成发展合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