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16:31:02     来源:县人大办   点击:

  

  10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彬彬,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蕙、吴代庆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精神。

  汪从永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发展。

  汪从永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人大干部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逐字逐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五个一”迅速在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积极担当作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党委决策部署,持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依法履职,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提升能力和水平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思路理念、目标任务和实践路径,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争创一流“四个机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胡祥国参加会议,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全体同志、专职委员列席会议。(撰稿人:蒋姗姗  审核人:王少华 签发人:胡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