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开展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集中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21:19:31     来源:岳西网   点击:

  

  9月27日,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开展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集中走访调研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代庆,调研组全体成员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莲云乡、温泉镇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调研组一行到金山产业园、长宁工业园、岳西经开区,先后深入安徽省亿嘉弘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鑫亿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安庆回音必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青松工具有限公司、 岳西县长宁织绸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瑞林精科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美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徽岳记食品有限公司等部分工业企业实地查看工业企业生产情况,了解工业企业发展困难和诉求,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

  下午,岳西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征求意见会召开。与会企业主要负责人重点围绕如何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服务企业发展,强化“双招双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园区建设、要素保障、政策扶持等方面,结合企业实际和岳西工业经济发展历程,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谈认识,说感受,点问题,提建议。

  汪从永充分肯定了企业家对岳西工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突出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尊重企业家,对企业家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要把支持企业、服务企业作为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研究制定符合岳西工业经济发展实际的政策和措施,加大纾企解困工作力度,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汪从永指出,全县上下要坚定发展工业信心,唱响工业发展主旋律;要创新工作举措,畅通为企服务渠道;要立足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汪从永强调,县人大调研组要把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吸收到调研报告中,把企业的诉求交办到相关部门和单位,闭环管理,跟踪督办,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工作清单,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及时研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