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蕙到联系乡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18:14:21     来源:   点击: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蕙先后到田头乡、菖蒲镇、冶溪镇、头陀镇、姚河乡调研指导人大当前的重点工作,县委宣传部、县人大社会建设工委、县人大办、县民政局、有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

  王蕙一行现场察看了各乡镇人大代表活动室的建设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联系点的进展情况,听取各乡镇关于“关注民意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和有关会议精神等当前重点工作的汇报。王蕙指出,各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加快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联系点的创建,按照要求规范人大代表活动室;要贯彻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人大加强思想建设争创一流“四个机关”会议精神,推动今年人大重点工作的顺利进行;各级代表也要在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疫情防控、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等领域发挥带头作用,更好地实现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良性互动,切实打通代表与群众联系的“最后一公里”。

  王蕙一行在冶溪镇、头陀镇对关爱保护留守儿童进行专题调研,邀请相关代表召开座谈会,通过了解目前留守儿童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王蕙指出,人大十分重视留守儿童工作,各乡镇及社会各界要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保护,通过加强安全教育和学校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同时也要注意沟通交流,培养健康心理,调动政府和社会力量,净化留守儿童成长环境,切实落实关爱留守儿童各项措施,保证留守儿童能在健康阳光的氛围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