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岳西县人大代表用庄严承诺助力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06-16 12:39:23     来源:县人大办   点击:

  

  “我承诺,我将带头遵守《岳西县红白喜事办理指导标准》,争做文明新风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自觉践行者,做到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控标操办。”岳西县人大代表汪金艳说。

  日前,岳西县人大常委会为深入贯彻岳西县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印发《关于引导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移风易俗的通知》,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移风易俗破陋习,人大代表树新风”的倡议,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截至6月13日共签订承诺书1582份。

  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代表进选区、访选民,进乡村、访群众,进园区、访企业,与群众面对面宣传移风易俗政策,当示范做表率,遏制陈规陋习,推动文明新风尚的形成,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岳西贡献人大力量。(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