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应对疫情影响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8 10:38:45     来源:县人大办公室   点击:

  

  为进一步掌握因疫情影响县域经济发展实况,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应对疫情影响工作专题调研。县发改、经信、财政、人社、商务、交通、农业农村、文旅、市场、统计、招商、供销社等相关县域经济主管部门参加。

  此次调研由县人大常委会牵头,会同县政府相关部门,组成若干工作专班,分别深入到企业进行摸排,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汇总分析县域经济特别是服务业发展情况,共同探讨疫情给经济发展造成的问题和困难的解决对策,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针对调研发现的年度经济发展预期压力较大、服务业发展不平衡、市场消费活力不足等问题,调研组建议,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学习研究国家、省、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政策,确保政策落地。要深入谋划服务业项目,狠抓重点项目推进,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要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第一战场”,充分运用市场逻辑谋事、资本力量干事。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第一要事抓在手上,与“一改两为”行动结合起来,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岳西高质量发展。(撰稿人:储滔滔  审核人: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