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岳西人大:用好点评“指挥棒” 激发履职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05-17 08:43:04     来源:县人大办   点击:

  

  近日,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点评会,回顾总结前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会上,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全年工作要点和部署安排,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提前谋划抓布局,紧紧围绕省市人大部署和县委中心工作,谋划岳西人大未来五年和2022年工作,确立工作标杆。党建引领强基础,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双招双引”等工作中率先垂范,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事迹。巩固成果促提升,坚持“双联”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路径,监督质量和重点工作成效得到有效提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强调,召开月度工作点评会是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要坚持落实“清单化、闭环式”调度机制,始终做到与省市县委同频共振。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要对每月工作进行合理安排,适时总结提炼;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机关干部要主动学习、主动沟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坚持闭环工作机制,注重监督质效,切实提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效果,高质量推进人大常委会各项重点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陈彬彬、王蕙、吴代庆,专职委员,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撰稿人:蒋姗姗 审核人: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