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岳西人大组织专题视察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14 10:18:19     来源:县人大办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岳西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4月13日,岳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乡人大代表专题视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参加视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石关乡马畈河环河步道、清溪行馆周边环境整治及绿化提升、路面拓宽提升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石关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座谈会上,视察组高度肯定了石关乡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与会人大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视察体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规划。

汪从永指出,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个环节,发挥好人大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做到与党委同步、与政府同向,营造上下同心、合力同拍的良好乡村振兴氛围。要把人大代表作用发挥到乡村振兴各个领域,利用与选民密切联系的有利条件,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心声,提出高质量议案和建议,示范引领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和监督员。要把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落实到人大工作各个方面,进一步做好代表学习培训工作,引导代表认真学习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丰富内涵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做好调查研究,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为岳西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实施发挥积极作用。(撰稿人:蒋姗姗 审核人: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