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吴代庆到石关乡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摸排整顿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1 10:26:05     来源:石关乡人大   点击:

 

    3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代庆率队到石关乡调研指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摸排整顿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联系点等工作,石关乡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黄洋村,吴代庆听取了乡村两级负责人关于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摸排整顿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村级班子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吴代庆强调,要高度重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摸排整顿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要研究建立健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摸排整顿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整顿一个、转化一个,转化一个、巩固一个。

在清溪行人大代表工作站,吴代庆对石关乡在全县率先建立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联系点并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和选举权。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代表履职凝聚力,增强代表履职责任感,打造代表履职示范岗,展现代表良好形象,力争把石关乡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联系点打造成全县乃至全市可复制、可借鉴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联系点。

吴代庆一行还看望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撰稿人:柳永林  审核人: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