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3 09:00:09     来源:岳西网   点击:

岳西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汪宏方 储昭强 冯小倩 汪炅 王海宾 刘凯)12月31日,岳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江春生、何斌、汪从永、方志国、江学文、方国安、程松树、陈彬彬、储刚、洪星、徐险峰、储海英、金鑫、刘新民、王金桥、程家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方国安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225人,实到225人,符合法定人数。

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汪从永同志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岳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围绕民生实际需求,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一是聚焦重点问题开展有效监督,助推全县经济发展高质量;二是突出法律实施开展执行监督,推进法治岳西建设新进程;三是发挥主体作用搭建服务平台,力促代表履职尽责做先锋;四是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报告指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做到“五个必须坚持”,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必须坚持法治为本,三是必须坚持一心为民,四是必须坚持情系代表,五是必须坚持强基固本。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民主,聚焦“翻一番、做示范”的总体目标,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岳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打造过硬的政治机关;二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打造过硬的权力机关;三是依法履职主动作为,打造过硬的工作机关;四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打造过硬的代表机关;五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打造过硬的人大队伍。

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岳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夜以继日,忠诚履职、奋勇争先,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岳西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决通过表决办法、选举办法,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听取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