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储选明:十年邮路弯又弯 服务群众不平凡

发布时间:2022-05-16 10:26:36     来源:县人大办   点击:

  “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将更好地为乡亲们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1年,安庆市人大代表、中国邮政岳西县分公司来榜支局邮递员储选明被评选为安庆市劳动模范。10年来,他用心用情为山区群众服务,跋涉里程超过25万公里,经手的书信包裹超过50万份。

  

  每天早上七点半,储选明都会准时到岗,分类、挑拣、打包,每个环节都做到一丝不苟。“平均下来每天有150多件,最多的时候有400多件。”虽然工作任务很重,但因为他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客户的邮件从未有过延误。

  “能为老百姓解决燃眉之急,我感觉很值当。”储选明介绍说,之前有个不在辖区内的客户联系送邮件,按照正常流程,我们可以把邮件改到当地辖区来送。但考虑到情况紧急,虽然要绕二三十公里的山路,我还是把邮件给他送过去了。客户收到邮件的时候连连感谢,我内心也非常高兴。

  

  储选明负责的邮路全长70公里,弯多路急,来回一趟需要三四个小时。从一开始的摩托车班,到如今的汽车班,他一直坚守在这条山路上。“储选明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对待工作热情饱满。十年来,他风雨无阻,每天为山区老百姓送去一百多件邮件,这种敬业精神值得每一位邮政人学习。”中国邮政岳西县分公司市场部经理储德胜向记者介绍说。

  当选安庆市人大代表后,储选明与群众的关系更加紧密,他也渐渐把自己融入到老百姓当中,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看到群众有困难,总想着帮一把,群众有难以解决的事项,便通过自己人大代表的身份向市县人大反映,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联络员和贴心人。

  今年元月份,在参加安庆市人代会分组讨论时,储选明向会议反映的幼儿园冬季取暖难问题受到县领导高度重视,会上便有爱心企业家表示愿意捐赠空调,幼儿园也在会议结束后不久便装上了崭新的空调。疫情期间,储选明主动参加志愿服务队,每天免费为乡亲们带货邮寄。工作之余,了解到辖区内有不少中药材种植户为销路发愁,他根据多年来的工作经验,鼓励种植户通过线上销售,在他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线上销售自家的农特产品……

  

  “非常感谢储师傅,风雨无阻为我们收发快递,让我们的中药材、农产品走出大山,发往全国各地,我们非常感谢他。”和平乡和平村茯苓种植户汪学良激动地说道。

  十年邮路弯又弯,服务群众不平凡。储选明依旧每天走在服务山区老百姓的路上,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用他的真心、真情为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蒋姗姗 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