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岳西县人大代表为民战疫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03-10 17:23:47     来源:县人大办   点击:

 

3月8日,迎江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任务十分严峻。岳西县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县卫健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协助安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流调工作。

王先琴是县人大代表、天堂镇卫生院副院长,3月8日上午,她早早来到医院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现急需四名医务人员支援外地核酸检测,符合条件的同志请报名。”看到微信群内消息后,她第一个报了名。

考虑到她是预防医学专业科班出身,又有十分丰富的流调工作经验,县里将她调整到流调工作队,配合开展复杂的流调工作,她也无条件服从。“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王先琴坚定地说,组织信任我,群众需要我,我就要走在前、作表率,发挥自己的专长,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为了抓住疫情发生后的“黄金24小时”,王先琴所在的队伍到达安庆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电话排查、看监控、看现场,第一时间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为精准防控提供保障。从3月8日下午四点开始,他们连续工作超过24小时没合眼,而她也在流调战线上度过了一个终生难忘的三八妇女节。

医者仁心,同样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的还有县人大代表、白帽镇卫生院办公室主任、放射科主任汪庆。在不确定去哪里、去多久的情况下,他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到一线支援。到达安庆后,面对庞大的核酸检测人群,他深知必须做好统筹安排,维护好现场秩序,才能让采样工作顺利高效开展。他和同伴利用多次支援一线的经验,迅速明确组内人员责任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面对群众的询问,他们耐心给出回复;面对群众的焦急情绪,他们悉心安抚。为了不耽误一分一秒,核酸检测采样期间,他们没有喝一滴水、吃一口饭,甚至没有去一次卫生间。完成当天的任务已是凌晨两点,稍作休整后,凌晨五点,他们又开始了新一轮战斗。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必须冲在前面。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更应该在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体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汪庆说道,对于出行不便的孕妇或者患病在床的老人,我们也会做好上门服务,确保不漏一人。

“演练只是花拳绣腿的功夫,只有真正在一线才能检验真正的水平,你们都是好样的!”一名社区主任对工作队表现出的专业化水平、规范化操作和高效化速度给予了高度赞扬。据悉,截至3月9日下午,汪庆所在的工作小分队已为300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王先琴和汪庆只是广大人大代表奋战防疫一线的一个缩影。为助力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岳西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各种渠道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代表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尽心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代表力量,相信安庆必安,迎江必赢。(撰稿人:蒋姗姗  审核人: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