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刘月红:冬日里的暖阳

发布时间:2022-01-30 10:00:00     来源:县人大办   点击:

“宇鸿爱心惠学子,捐资助学暖人心。感谢刘总解决了孩子们的取暖问题,这些空调是冬日的暖阳,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新年礼物!”岳西县和平乡中心幼儿园园长孙爱红激动地说。2022年1月27日,北风呼啸,天寒地冬。安庆市人大代表、岳西宇鸿纺织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月红不畏严寒,带领员工给山村幼儿园送空调。刘代表说,六台空调一定赶在年前装上,确保孩子们开学后能坐在温暖的教室上课。

岳西县和平乡中心幼儿园位于河边,每到冬天,寒冷的河风让教室变得异常阴冷。由于缺少取暖设备,孩子们午睡时容易着凉,经常因为感冒而缺课,这一直是老师和家长的一块心病。安庆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有代表在会上反映了这个问题

“我来为孩子们捐赠几台空调吧!”在听到同团代表讲述幼儿园的困难后,刘月红二话不说,当即决定为幼儿园捐赠空调,并在人代会结束后不到半个月,就将空调送到了园长手中。“刘总是非常难得的优秀企业家,临近年关还冒雨到幼儿园实地考察,询问幼儿园难处当地老师和家长们都在为她的爱心点赞。安庆市人大代表储选明全程参与考察,对刘月红的实干精神高度赞扬。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家庭的希望。”刘月红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很乐意为学校解决一些困难,帮助可爱的孩子们度过寒冷的冬天,尽一份微薄之力。

刘月红现任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和安庆市人大代表。任职期间,她不仅积极支持配合全县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还积极捐资助学、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目前累计捐赠90余万元。先后获得国家和省市县多项荣誉,还在今年安庆市人代会上被评选为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最美人大代表”。